关注2023首届公路旅行生态大会——这三场平行交流干货满满

2023-12-27 00:17: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刘静茹)古道如何出圈?如何构建城市露营产业生态经济圈?天全文旅产业发展中有哪些制约点?12月25日,以公路旅行时代下“天全方案”的探索和思考、公路旅行的视听美学、中国服务区经济下的“天全模式”为主题的三场平行交流会在天全县举行,为2023公路旅行生态大会拉开帷幕。

交流会上,与会嘉宾和专家代表分别就交流主题进行发言,热烈探讨。天全县作文旅资源推介和文旅项目推介,并现场与四川诚泓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西藏承芸贸易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举行签约仪式,将围绕文化艺术、服务业、数字科技类等领域进行合作。

同时,部分与会嘉宾观看了纪录电影《西行日记2021》,并在映后对电影进行交流探讨,分享对中国影视文旅的独特见解和自驾G318的感受,探讨公路丰富多样的景观类型、自然资源,及它厚重的人文历史和承载的两路精神。来自重庆边三轮大队队长及创始人张朋飞在分享中说,“很荣幸观看了‘西行日记2021’,更庆幸参与了万里征途G318百公里骑行2021km-1921km的拍摄,感触很深,G318不止是一条路,也是梦和信仰。”

在雅康高速天全服务区,嘉宾们以天全服务区作为典型案例,从实地考察体验,到深入座谈交流,分享了天全服务区的建设历程,探讨服务区如何与地方文旅相融相发展的模式、如何打造粉丝基地等。

天全作为G318中心点,也是“两路”精神的实践地。作为四川西南民族走廊、生态走廊,得天独厚的文旅优势赋予了天全奋力赶超的“底气”。喇叭河、二郎山这些美丽景点交相呼应,形成了“一步一景”的大美格局,让这里成为旅游者的神往之地,川藏线上的明珠。此次交流活动推动了318公路沿线城市越走越近,更深加深了政企之间的合作交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