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雅安“两会”|从政府工作报告看2024年十项重点工作

2024-01-10 16:57: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

四川在线(张婧 记者 李婷 雅安频道 黄刚)1月10日上午,雅安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雅安市市长彭映梅作《政府工作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会议现场 黄刚 摄

《报告》回顾和总结了雅安过去一年的工作。2023年,雅安全力攻坚打硬仗,灾后恢复重建提速推进;凝心聚力抓要事,“一区一地”建设起步加速;千方百计稳增长,经济向好态势更加稳固;壮大实体强支撑,绿色产业体系更加完善;投入“双圈”拓空间,开放发展势头更加强劲;联动城乡促融合,功能品质提升更加显著;持续发力护生态,青山绿水底色更加靓丽;倾情用力办实事,群众民生福祉更加厚实;守牢底线保安全,社会和谐稳定更加巩固。在抓好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全市政府系统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着力提升工作质效,政府自身建设更加过硬。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雅安构建区域发展新格局、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攻坚之年。站在历史新节点上,雅安2024年主要从十个方面重点推进以下工作。

会议现场 黄刚 摄

雅安建设“一区一地”,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势能;着力扬优成势,加快提升产业发展能级;激发县域活力,扎实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加强“三农”工作,高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积蓄发展动能,持续夯实经济增长根基;优化营商环境,增强开放发展强大动力;坚持民生为本,全力提高人民幸福指数;厚植绿美本底,深入推进美丽雅安建设;锚定“样板”“典范”,强力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坚决守土尽责,夯实安全稳定发展基础。

新的一年,雅安将把加快构建区域发展新格局作为雅安现代化建设的行动指南,用以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工作,把“一区一地引领”作为方向指引,提升雅安战略位势;把“两轴三圈联动”作为空间形态,重塑雅安经济地理;把“县域重点突破”作为关键抓手,夯实雅安基础支撑;把“全域协同共兴”作为目标要求,鲜明“生态立市、农业稳市、工业强市、文旅兴市”工作要求,加快雅安高质量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