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探访︱雅安:一批人行过街天桥即将建成“上岗”,让城市“交通血脉”更畅通

2024-01-30 22:55: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黄刚 廖诗雪)1月30日,天空飘着阵阵冬雨,在雅安市雨城区青年路连接时代天街和正黄商业广场的人行过街天桥施工现场则是一片忙碌的景象。

青年路人行过街天桥

放眼望去,天桥主体结构及上部雨棚等已完成建设,工人们正忙着开展护栏、装饰及相关后期工程施工,天桥外观效果已然呈现,即将建成。

“天桥建成后,可将时代天街和正黄商业广场融为一体,形成活力片区,既方便市民安全、便捷穿越青年路,又能有效提高青年路的通行能力,进一步缓解交通拥堵压力。”施工现场相关负责人表示。

无独有偶。

在雅州大道、绿道路、清风路,万达人行过街天桥、水中坝人行过街天桥、女娲广场人行过街天桥建设也正如火如荼,进入最后建设冲刺阶段。

万达人行过街天桥

近年来,雅安不断加大市政基础设施投入,积极破解“城市病”难题,推进道路桥梁项目建设。其中,结合对交通密集片区的道路进行升级改造,集中实施了四川农业大学、青年路、万达广场、女娲广场和水中坝五座人行过街天桥建设,力争让城市“血脉”更加畅通,市民出行更加舒畅。

女娲广场人行过街天桥

目前,四川农业大学人行过街天桥已建成投用,其余四座人行过街天桥建设已进入尾声,即将“上岗”。

水中坝人行过街天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