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2024年春风行动启动 ,持续到4月8日

2024-02-22 13:10: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廖诗雪)2月20日上午10时许,荥经县颛顼广场,人头攒动,这里正在举行荥经县2024年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同时也拉开了雅安市2024年春风行动的序幕,为求职者和用工企业搭建起交流平台。

活动现场

招聘现场聚集了顺恒铜业、川雅老坛食品、移动通信等300余家县内外企业,提供文员、财务、客服、工程师、销售等160个工种,2200个岗位,涵盖通信、医药、建筑、物流、商贸、餐饮等多个行业,吸引了1800余人次关注了解,325人达成用工意向。

荥经籍居民张志强想换一份新的工作,他在招聘会现场转了一圈后发现,适合自己的岗位还真不少。“在政策咨询区了解到很多好的就业创业扶持政策,我准备留下来,在家门口找一份满意的工作,既能挣钱又能照顾家里。”

求职者卢莉则表示很意外,活动现场不仅有招聘区,还能报名参与免费的技能培训。卢莉说:“看了现场的家政服务和收纳整理技能培训后,马上就去报名了,以后找工作时多一条出路。”

活动现场

“招聘现场设置了企业招聘区、技能培训区、创业成果展、便民服务区、政策咨询区五个区域,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荥经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创业促进中心主任王梅介绍道,人社部门将尽力做实春节前后劳动者换岗流动高峰期和企业复工复产关键期就业工作,增强求职者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职业获得感。

“春风行动作为一项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已连续举办20年,在促进转移就业、实施互帮共助、促进共同富裕等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在随后召开的雅安市2024年春风行动推进会上,雅安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主任李从国表示,活动将持续至4月8日,服务对象包括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者,特别是脱贫人口(含防止返贫监测对象)、农村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特别是重点产业链供应链企业、重要民生商品保供企业和中小微企业,以及其他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劳动者。

活动期间,雅安将同步协调解决企业用工保障、劳动者务工就业需求等民生问题,确保“春风行动”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