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源:2.4万亩黄果柑陆续上市

2024-02-23 21:21: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黄刚)2月22日,走进雅安汉源县,大渡河畔,漫山遍野的黄果柑缀满枝头,金黄色的果子在春日的阳光下熠熠生辉。

漫山遍野的黄果柑缀满枝头

清洗、挑选、装箱……在安乐镇黄果柑选果厂,一筐筐从富林、小堡等乡镇采摘的黄果柑鲜果在这里完成分选后,销往全国各地。

“现在选果厂每天要装三、四卡车黄果柑,主要销往东北三省等地。随着黄果柑销售高峰的到来,后期量还会逐步加大。”选果厂负责人李琼华说。

安乐镇黄果柑选果厂内,工作人员正开展选果汉源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我们这里海拔稍高,目前正在为黄果柑上市做准备,已确定了20余名收购商。”安乐镇副镇长李拓表示,为确保黄果柑顺利销售,该镇于日前印发了《关于规范黄果柑生产交易行为的公告》,制定了促进销售服务的工作方案,将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平台资源,促进黄果柑多渠道销售。

富林、小堡等乡镇,黄果柑已开始采收

近年来,黄果柑种植是汉源县重点农业产业之一,引导果农科学种植、精细化管理,加强果农种植技术培训,积极对接市场帮助果农找销路。今年,全县黄果柑种植面积达2.4万亩,预计可采收鲜果5.28万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