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紧扣目标任务,拼经济搞建设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2024-02-24 18:02: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

四川在线(伍悦 四川在线记者 李婷)2月24日上午,雅安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晓晖深入雅安调研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把握王晓晖书记对雅安工作给予的勉励肯定和寄予的殷切期望,以及关于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奋力推动一季度“开门红”、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做好生态价值转化文章、抓好灾后恢复重建和宝兴县县城功能疏解、传承红色文化等指示要求,逐一对标落实,切实把省委的关心关怀转化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奋力开创雅安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紧扣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强化经济运行调度,加强重点企业、重点行业监测分析,大力抓项目扩投资,扎实开展跑项争资工作,抢抓川藏新一轮合作机遇,推动“一区”建设突破成势,全力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要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大力培育壮大实体经济,做强大数据产业,积极建设第二数据中心,做大先进制造业,实施工业强市行动,深入推进智改数转、数实融合,做优茶产业,做精冷水鱼产业,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的产业基础。要深入推进美丽雅安建设,高质量建设大熊猫国家公园,加快推进矿山生态修复工作,全力抓好生态环境反馈问题整改,积极探索更多生态价值转化的有效路径,不断厚植雅安高质量发展的绿色本底。要有序推进宝兴县县城功能疏解,因地制宜补齐公共服务、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等方面短板弱项,在推动功能疏解中更好带动发展、造福群众。要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发展,高水平承办好全省文旅大会,大力推动多元业态融合发展,加大红色文化保护利用,全面提升雅安红色旅游发展水平,加快建设世界大熊猫文化旅游重要目的地。要切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定不移防风险、守底线、保安全,推动平安雅安建设取得新成效,切实维护社会稳定、人民安宁。

会议要求,要压实工作责任,全市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市委常委一班人、市级领导干部、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要充分发挥率带作用,亲自研究推动,列出任务清单,逐项明确措施,加强定期调度,强化靠前督导,齐心协力推进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坚决确保相关指示精神在雅安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