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六个方面重点发力 2024年雅安统战工作这样干

2024-02-27 21:38: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刘静茹)2月26日,雅安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总结去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今年重点任务。

2023年,雅安成功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雅安市委统战部将政企“面对面”沟通交流活动打造成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统战工作品牌,统一战线法宝作用充分彰显,统战工作基层基础持续夯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雅安贡献了统战力量。

2024年,雅安全市统战系统将从六个方面重点发力,不断开创雅安统战工作新局面。

要持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要全力服务雅安高质量发展,高质量建言资政,有效服务民营经济,用情助力乡村振兴,有力促进开放发展。

要着力提升新型政党制度效能,支持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多党合作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要抓细抓实民族工作宗教工作,持续做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雅安实践。

要立足实际、守正创新、狠抓落实,推动雅安市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港澳台侨和海外统战工作、网络统战工作、基层统战工作等各领域统战工作质效提升。

要切实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压实统战工作主体责任,加强“两支队伍”建设,夯实基层基础,推动全市统战工作实现更高质量、迈上更高水平,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雅安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