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2024年森林防灭火宣传月活动启动

2024-03-18 09:50: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黄刚)“我倡议,我承诺,森林草原防火是每个人的共同责任,让我们协力,防火护林……”3月14日上午,在雅安市石棉县举行的雅安市2024年森林防灭火宣传月暨“3·30”警示日宣教活动启动仪式上,一声声铿锵有力的宣誓词格外响亮。

活动现场,各单位、部门结合行业特点,通过承诺签名、悬挂横幅、设置咨询台、展示森林防灭火装备和讲解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及发放防火手册、宣传手提袋等方式,开展了具有行业领域特色的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教育,营造了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现场还展示了森林防灭火风力灭火机、车载重型灭火水泵、对讲机、无人机等防灭火装备和通信装备,让群众亲身体验灭火装备,在学习森林消防安全知识的同时,也能近距离接触一波森林消防的“看家武器”。

“这既是启动仪式,也是一次总动员。”雅安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市防震减灾服务中心副主任陈钢表示,雅安将以此次启动仪式为契机,切实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落实到位”的行动力,严格火源管控,强化进山入林卡口值守检查,持续做好“五类”人员监管,坚决做到“守住山、看住人、管住火””。同时,将加强宣传教育,普及防火知识,提高全民防火意识。还将提高巡护频次,在高火险期和“3·30”、清明、五一等重要时间节点加大巡护密度和频次,严厉打击野外违规用火、人为纵火和故意放火行为。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