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牢节水意识 2024年雅安市“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启动

2024-03-24 22:03: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黄刚 廖诗雪)“让我们共同守护宝贵的水资源,为构建美好家园贡献一份力量……”3月22日上午,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雅安市主题宣传启动仪式在名山区举行。

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雅安市主题宣传启动仪式现场

今年,“世界水日”主题为“以水促和平”。“中国水周”活动主题则为“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

科普展示推广、宣传资料发放、拍照留念……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积极向广大群众宣传了目前全市的水资源状况等内容。

现场还为名山区2023年9家区级节水型公共机构、4家区级节水型企业、2所区级节水学校以及6个区级节水型小区授牌。

活动为名山区节水型企业、学校、小区授牌

“在雅安,气候变化、经济社会发展对水资源提出了新的挑战。”雅安市水利局总工程师何柳在活动中表示,目前,名山区建成了雅安第一个大型灌区和全市第一座中型水库,水库数量位居全市第一,密布的水网为名山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水资源保障。河湖管护“解放模式”,正是在名山区诞生、成长、成熟。

“过去的几年,相关部门通过名山河流域治理工程,让以往无法稳定蓄水的名山河有了稳定的河面,极大改善了城区的水生态环境,也多次实施供水管道迁改和管网联通工程,改善了部分街区的供水。”雅安市名山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站长刘超介绍,目前全区管网漏损率低于9%,在全国范围内达到一级评定标准。

据了解,今年雅安市“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内容包括举办“川泽润流,惠泽民生”主题演讲比赛、现场参观活动、普法宣传等,将通过多种形式普及节水知识,传播节水理念。此外,还将继续开展水资源保护志愿服务活动,走进社区、学校、企业等,引导全民树立绿色环保意识,自觉参与节水行动。

城市地标建筑播放水利宣传标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