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天全县开展防汛和防地灾应急演练

www.scol.com.cn  (2018-05-25 12:17: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挖出被掩埋的汽车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 文/图)5月23日,雅安市天全县开展2018年防汛和防地质灾害应急演练,以此提高全县防汛减灾责任部门的快速反应能力、决策应对能力和广大群众防灾避灾能力。全县国土、水务、消防、公安、卫生等相关部门人员参与此次演练。

当天上午10时许,国道318线龙尾段养路道班附近发生一起塌方,造成2名群众被压埋,一辆过往车辆被浅表性掩埋,需要对掩埋人员施救,并需疏散过往车辆和转移附近群众。事件发生后,天全交警第一时间对交通实施管制,为救援人员和机械设备留足空间。消防部门与当地救援队伍密切配合,确定位置后,迅速挖出被掩埋的车辆,并锯开车门,将被困人员救出,送至等候在路边的救护车。人员顺利救出后,一台大型挖掘机进场,清理垮塌物,约25分钟,国道318线恢复正常通行。

水上救援

与此同时,受突发暴雨影响,位于城厢镇的胜利电站严重超汛限水位运行,水库上游当地1名群众因打捞水柴被冲入河中,被困在龙尾大桥桥墩处。此时龙尾村还有20名村民在电站库区天全河左岸来不及撤离,这时需对落水人员进行施救,并对附近群众进行疏散转移。救援人员驾驶游艇,逆着湍急的水流,慢慢靠近被困者,在成功到达被困地点后,救援人员为他穿上救生衣,引领他登上游艇,由于在水中被困时间较长,靠岸后,救护人员对其进行了现场急救,在生命体征趋于稳定后,送上了救护车,全程耗时约30分钟。至此,本次演练的2大类科目顺利完成。

医护人员在现场急救

据悉,天全县地处山区,地质灾害和山洪发生频繁。截止2018年4月,全县共有地质灾害隐患点55处,山洪隐患点177处,共 546户1942人居住在其周围。“当前,天全已全面进入汛期,各部门都要紧绷一根弦,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天全县副县长、本次应急演练指挥部指挥长高格力表示,通过此次演练,各部门对紧急避险、现场救援、医疗救护、救援队伍集结、治安交通管理、协调调度等方面都更加熟悉,确保防汛和防地灾工作顺利进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