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天全县:全面深化改革 设立优质高效机制

www.scol.com.cn  (2018-05-30 20:23:4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 文/图)“把身份证和医保卡给我,在这边坐等几分钟,很快就给你办理好出院手续。”5月23日,在天全县人民医院入出院管理中心,门诊部护士长徐学琴正在给患者廖女士办理出院手续。仅仅三分钟左右,廖女士的出院手续就办理完结。“这么快就办好出院手续,太方便了!”廖女士签完字感叹到,虽然之前没有住过院,但是知道办理出入院手续很麻烦,很耗费时间。“医院的办理速度,比想象中快多了。”

为了大力推进入出院事项改革,方便患者就医,县医院将就医咨询、预约住院、办理入院、出院、报账结算等涉及多个部门但又相互关联的环节予以合并优化,所需相关手续全部集中到入出院管理中心办理。

“这样一来,患者办理入院或者出院,只需提交入院、出院手续到管理中心,在等候区坐等几分钟,相关手续就能一次性完成办理。”徐学琴说,现在患者办理完出院手续后,立马就可以结算医保,让患者在就医过程中享受到了“一站式”便捷服务。

天全县在深入推进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进程中,以“便民、亲民、减负、优质”为目标,以效率提升为突破口,以优化服务流程为切入点,通过在县人民医院开展病人入出院事项改革建立起优质高效服务流程,明显缩短了患者就医时间,有效提升了服务质量和管理效率。

而这,只是天全县全面深化改革过程中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天全县立足“补欠账”、致力“打硬仗”,截止目前,涉及35个专项改革方案、32个改革事项的任务历史“欠账”已全面补齐。同时,除了要落实各级改革部署要求之外,天全县在2018年,还加强了自主改革的谋划和推进,在重点企业主辅分离、食药品安全网格化、中小学教师竞聘、党员驿站服务乡村振兴、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激情、鼓励招商引资、国有企业管理、发展休闲渔业、提升职工积极性等10个方面深化改革,设立优质、高效的长效机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