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天全县第二届二郎山文创旅游节火热开幕 文旅结合突显生态优势

www.scol.com.cn  (2018-07-29 11:51: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绿树阴浓夏日长,楼台倒影入池塘。”7月28日,天全县第二届二郎山文创旅游节踏浪而来,赏美景、品美食,更有众多体验性极强的活动让游客参与。盛夏时节,天全县以更加热情饱满的态度,喜迎八方宾客。

当晚7时30分,万余名群众驻足在慈朗湖畔,开幕式的举行,让安若明镜的慈朗湖一下热闹起来。歌曲、舞蹈、情景剧……一连串精彩的节目重现了二郎山下这座绿美新城的崛起与发展。

开幕式会场旁,参加环湖荧光夜跑的运动爱好者早已准备就绪,一声令下,大家手持荧光棒,迎着凉爽的夜风,迈步前去。“这样的活动能够提高全民健身的热情,非常有意义。”天全居民高文强第一个冲过终点,他认为,本次夜跑能够取得优异的成绩,得益于自己长期坚持锻炼,他也呼吁大家能够将运动坚持下去。

随着夜幕降临,慈朗寺皓月当空,灯火愈发明亮。150名志愿者手捧明灯,在寺庙僧人的带领下,将灯缓缓放入慈朗湖,为亲友祈福,也祝愿自己的家乡发展更好。

今年,天全县将“文创+旅游”、“文创+农业”、“文创+扶贫”贯穿整个文创节。当天,天全县大坪乡组织开展了乡村振兴马拉松赛,开始了乡村旅游全面发展新的尝试。同时,精心设计的茶叶、蜂蜜等天全土特产礼盒包装问世,有利于将本地化发展的产品推向更广阔的市场,助力当地脱贫攻坚。

天全地处川滇森林及生物多样性生态功能区,是川西乃至四川林业旅游资源最为富集的景观带之一,是成都平原向青藏高原的过渡地带,生态资源得天独厚,本届文创节在展示天全县优质生态环境的同时,也向大家宣传天全文化、推介天全旅游。“文化旅游的生命力在于传承和创新。”天全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曦表示,天全按照全域旅游理念统筹规划产业发展,准确把握产业融合发展的趋势,打造旅游文化品牌,推动文化与旅游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高层次深度融合,持续举办文创节,就是以文创为载体,把旅游活动办成大众参与、群众受益、百姓欢畅的文化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将持续到8月6日,期间,天全县还将在全县各地,举行红色夏令营、水城音乐节、文创美食周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宾客能全方位感受天全县的多彩文化。同时,本届文创节,天全县提出了“把天全带回家”的理念,着力打造“吃、住、娱、乐、购”的综合旅游业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