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私人订制文创包装 天全县农特产品全新升级

www.scol.com.cn  (2018-07-30 10:48: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天全“香谷米”包装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 文/图)7月28日,天全县农特产品展销会如期举行,作为第二届二郎山文创旅游节系列活动之一,展销活动吸引了众多天全县商家参与。本次活动除有全新的商品发布之外,更加引人注目的是,包括蜂蜜、有机蔬菜干、金银花等多个农特产品的文创包装也将面世,在保证品质的情况下,天全县农特产品在外型和包装上进行全新升级。

本次面世的产品均由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的师生共同设计,具有浓郁的天全地方特色。“把天全带回家”礼盒包装带作为设计的一大亮点,融入了天全喇叭河、慈朗寺、二郎山等标志性建筑和区域,绘以俏皮却又易识别的文字,搭配以青绿色为主基调的冷系色彩,展现出“天青色等烟雨”的朦胧之感,恰似天全县多雨、多雾、生态的特点。

“把天全带回家”礼盒包装袋.

作为当天活动的重头戏,文化创意设计包装产品拍卖会让现场气氛达到高潮。根据规定,竞拍成功的企业将获得“私人订制”的产品包装,而每个企业都想竞得自己心仪的产品,“500、1000、2000……”,竞价牌放下又举起,竞价声此起彼伏。当天共拍卖了6件产品,在起拍价均为500元的产品中,天全县西蜀雅禾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以5500元的“高价”获得了有机蔬菜干土特产品包装的使用权,“这个包装非常适合公司主推的山药片,因此价格并不是我们主要考虑的因素。”公司总经理助理彭燕拿着文创产品开心地说。据悉,本次竞拍所得资金除设计成本外,将全部用于天全县部分贫困村的产业发展。

活动中,除了6款拍卖的设计作品外,还确定了桐林村、民政村、小落村三个贫困村为农特产品包装设计定点捐赠村。

竞拍现场

“目前,共有近40种全新的旅游产品进入市场,并且仍在不断改善之中。”天全县旅游局局长李娜介绍,农特产品通过精心“设计、包装”,将其转化成旅游产品,能更加容易被市场接纳,产生更多的附加值,同时对打响“二郎山”旅游品牌也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当天,雅安市首个二郎山天全旅游产品专卖店挂牌营业,具有天全特色的爱国茶、野山药、竹笋等产品全部进店,成为天全农特产品向旅游产品升级转换的又一创新举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