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全县召开网络和信息化工作会 推动网信事业开创新局面

www.scol.com.cn (2018-09-17 15:25: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9月14日,天全县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大家要牢牢掌握天全县网络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不断提升网络安全服务保障能力。

会议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为指引,牢牢把握历史机遇和使命,切实增强做好全县网信工作的责任担当。全面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领导,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创新发展、依法治理、保障安全、兴利除弊、造福人民,坚持走中国特色治网之道,推动实现网络文化繁荣发展、数字经济健康发展、网络安全保障有力、网信人才队伍蓬勃发展、网络空间持续清朗,为加快建设生态经济强县提供强大网上舆论支持、可靠网络安全保障、有力信息化支撑。

会议强调,要围绕建设生态经济强县的目标定位,牢牢把握着力方向和重点,开创新时代全县网信工作新局面。要切实做好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努力营造生态经济强县建设的舆论氛围。要加强网上正面宣传,牢牢掌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坚守网上舆论引导工作底线,加强网络综合治理。要健全网络安全保障体系,提升网络安全保障能力。要夯实网络安全基础工作,加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严厉打击网上违法犯罪。要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夯实信息产业发展基础,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计划,发展壮大电子商务。要充分发挥信息化驱动引领作用,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能。要推进信息基础设施演进升级,统筹推进电子政务建设,加强民生服务信息化建设。

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领导,牢牢把握根本保证和要求,推动全县网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要选好配强各级网信干部,切实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湛、作风优良、忠诚担当的网信铁军,要强化网信工作责任落实,要把网信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提上重要议事日程,全力谋划推进本地本部门(单位)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推动天全网信事业开创新局面。

会上,天全县委网信办、县发改经商局、县公安局、城厢镇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