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全县召开县委十四届八次全会
通过《中共天全县委关于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生态经济强县的决定》

www.scol.com.cn (2018-09-27 09:34: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9月26日,中国共产党天全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雅安发展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市委四届四次全会决策部署,审议通过了《中共天全县委关于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生态经济强县的决定》。

全会充分肯定中国共产党天全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以来县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县委常委会始终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市委四届四次全会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县域经济加快发展、生态本底不断厚植、民生福祉持续改善、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各项事业取得新的成绩。

全会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是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是引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纲领、旗帜和灵魂。习近平总书记对雅安抗震救灾、灾后重建及发展振兴作出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雅安推动绿色发展振兴提供了根本遵循。市委四届四次全会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雅安发展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对雅安未来五年建设发展作出全面谋划和部署,特别是明确指出,支持天全县建设生态经济强县,对天全作出了明确定位,指明了天全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方向路径。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雅安发展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全面增强对标对表看齐和贯彻落实的坚定性和自觉性,坚定不移推动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在天全落地生根。

全会指出,天全作为国家主体功能区建设试点示范县和大熊猫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建设重点县之一,突出抓好生态经济强县建设,是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雅安发展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重大政治责任、是解决自身发展难题的现实需要、是发挥自身生态优势的最佳选择。要以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为统揽,坚持绿色发展、特色发展、转型发展,高质量推进绿美生态环境、生态产业体系、城乡融合示范、生态颐养胜地、服务藏区发展、改革创新机制、社会民生事业“七大建设”,加快建设生态经济强县。到2022年,生态经济强县建设取得重大突破。经济总量迈上100亿元台阶,继续保持在“全省县域经济先进县”行列,力争在全省山区县排位中进入前10位;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进入全市前列,力争实现撤县设市,生态保护、生态产业、绿美城乡建设全市领先。

全会指出,要构建“一城三园三区”的县域发展新格局;要厚植生态本底,高质量推进绿美生态环境建设;要坚持绿色发展,高质量推进生态产业体系建设;要实施乡村振兴,高质量推进城乡融合示范建设;要提升县城品质,高质量推进生态颐养胜地建设;要全面开放合作,高质量推进服务藏区发展建设;要释放发展活力,高质量推进改革创新机制建设;要践行为民宗旨,高质量推进社会民生事业建设;要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为建设生态经济强县提供坚强保证。

全会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雅安发展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围绕县委十四届八次全会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层层推动落实。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加强统筹协调和督促指导,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办实事、出实招、求实效。要强化督查考核,推行“清单制+责任制”,健全完善量化督查考评体系,强化考核结果运用,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强化宣传引导,创新宣传方式、丰富宣传载体,营造狠抓落实的浓厚氛围。

全会号召,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开拓创新,奋发进取,为深入推进绿色、特色、转型发展,加快建设生态经济强县而不懈奋斗,为推动省委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市委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