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全县人民法院开展“法院开放日”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9-30 11:39: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9月26日,天全县人民法院举办“法院开放日”活动,邀请了天全县一中、二中师生代表100余人走进法院,近距离感受法律的权威和庄严,领悟司法的公平与正义,并增强社会各界对法院工作的了解。

活动当日,师生代表首先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审判法庭、办公大楼,了解了法院的发展史、机构设置、人员配备,办案流程以及智慧法院建设情况等,然后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与讲解下,旁听了一起刑事案件庭审。下午15时,随着法锤清脆的敲响,被告人李某贩卖毒品一案正式开庭审理。庭审充分运用科技法庭现代设备,通过显示屏幕同步显示笔录、同步展示证据、同步输出声像,使庭审全过程直观、透明。师生们认真聆听,兴趣浓厚,认真观摩了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审判过程。

庭审后,主审法官结合案例为同学们讲解毒品的危害和禁毒的必要性,重点引导学生正确认识毒品、自觉远离毒品、有效遏制毒品。通过现场庭审观摩,以案说法,让大家接受了一场“零距离”的法治警示教育,感受到国家法律的权威和尊严,深刻认识到触犯法律的后果。

过程中,学生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一定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学法、懂法、知法、守法的合格中学生。

“举办开放日活动,就是要让群众尤其是学生群体了解人民法院各项工作和法院的日常事务。”天全县人民法院政治处主任孙健表示,帮助孩子从小树立法治观念,了解依法治国的重要性很有必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