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路上相伴行 天全县举办2018年脱贫攻坚主题公益晚会

www.scol.com.cn (2018-10-19 08:01: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对脱贫攻坚作出新的部署,吹响了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集结号。10月18日,天全县举办2018年脱贫攻坚主题公益晚会,用歌舞、快板、小品等文艺形式,全方位展现了天全人民在脱贫攻坚的各条战线中积极乐观的精神风貌和拼搏昂扬的斗志。

表扬部分脱贫攻坚先进集体、个人

晚会分为“守望相助”、“携手前行”、“一起幸福”三个篇章共12个节目,既有脱贫攻坚工作的纪实表演,也有颇具“天全特色”的地方曲艺,演员们用满腔的热情和精湛的演技,将晚会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博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小品《扶贫干部》塑造了一位尽职尽责的驻村干部,在得到家人的理解和支持后,一心一意助村发展,生动还原了“驻村第一书记”工作的艰辛,以及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快板《脱贫攻坚奔小康》将天全县各个贫困村及其优势产业融入台词,朗朗上口,让人不由自主地联想到了村中的实际情况。“今天的晚会很有意义,让我们看到了脱贫的不易和幸福,很受鼓舞。”现场观众陈文说。

小品《扶贫干部》

晚会还对2017年天全县在脱贫攻坚领域表现突出的个人和集体进行了表扬,号召大家向他们学习,为脱贫攻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台上小舞台,台下却是脱贫攻坚的“大舞台”。兴业乡马子村通组入户公路全部建设完毕,乐英乡爱国村如今茶园成片相连,鱼泉乡青元村漫山的食用竹笋采摘后进入了又一个新的生长周期,始阳镇破磷村盘活了扶持资金并成立了集体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

正是敢于探索并勇于创新,天全县脱贫攻坚工作不断取得新的突破。截止目前,全县已有10062人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发生率从2014年底的9.5%下降至2017年底的0.73%,21个贫困村如期退出,2018年将实现剩余15个贫困村退出、961名贫困人口脱贫的决战决胜目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