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全:检察长依法列席法院审委会

www.scol.com.cn (2018-12-06 22:18: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向游 记者 杨路铭)近日,雅安市天全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奇应邀列席天全县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对该院提起公诉的一起非法占用农用地案发表意见。
审判委员会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诉讼活动中,检察长列席审委会有利于消除法检双方在法律、法规理解和适用上的分歧,提高办案质量,有利于审判工作的规范化、阳光化水平,促进司法为民、公正司法。
在承办法官汇报案件审理情况后,刘奇就该案事实和证据发表意见,并阐明了检察机关的公诉主张。刘奇表示:检察机关将通过列席审委会以及其他形式,在监督中支持,在支持中监督,尊重和维护审判权威,共同提升司法公信力。
天全法院院长秦明文表示,检察长列席法院审委会是法院主动接受检察机关监督的一种有效方式,今后将全力配合、支持检察工作,多加强沟通,相互学习,更进一步密切两院工作关系,共同推进司法工作更好开展,着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