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全县人民检察院形式多样开展宪法日宣传活动

www.scol.com.cn (2018-12-05 14:57: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检察干警在老场小学开展宪法日法治宣传活动 赵黎明 摄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12月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一个“宪法宣传周”,以此契机,天全县人民检察院以多种形式开展宪法日法治宣传活动。

当天,天全检察院与县级20余个部门共同开展“尊崇宪法权威、弘扬宪法精神”的法治宣传活动,围绕宪法规定的国家根本制度和公民基本权利和义务进行宣传。活动中,天全县检察院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共50余人次,并为群众关心的法律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做到真正把宪法送到群众身边。

同时,检察干警们还前往天全县老场小学开展了以“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为主题的宪法进课堂主题班会,与师生们一起学习宪法。在主题班会中,检察院干警以平时生活中所接触到的选举权与被选举权、教育权为切入点,讲解了宪法作为国家根本大法的重要地位及修改后宪法的内容。在整个讲解过程中,检察干警将宪法的相关内容与生活中的事例相结合,让整个讲解过程简单、易懂,不枯燥,并告知学生们宪法离自己并不远,与自己息息相关,希望同学们回家后向亲友宣传宪法,争取人人做到“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