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全县一80后干部为超限车辆亮绿灯 只因方便借钱打游戏

www.scol.com.cn (2018-12-16 14:43: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近日,记者从天全县纪委监委获悉,2017年12月到2018年1月,天全县80后干部付某在天全县紫石乡(小地名:脚基坪)负责超限车辆违法查处工作。在此期间,他在一次饭局中经朋友介绍认识了某物流公司的老板田某,田某提出希望货车在超限检查时给予帮助,付某没有拒绝。

“我对过往驾驶员送的东西是一律不收的,但是由于田某是朋友介绍的,开始就只收过他几包烟。”在办案人员对其进行谈话时,付某说,“就是从这几包烟开始,我便走上了错误的道路,多次私自把田某物流公司的超载车辆予以放行。”

在接下来的交往中,付某和田某越来越熟。因为沉迷于一款手机网络游戏,付某透支了自己的信用卡,为了还信用卡贷款,2018年1月,付某向田某借了1万元,之后又陆续借了8万元,最后一次,付某向田某承诺将在春节前归还全部借款。

2018年9月8日,天全县监委在监督检查中发现了付某的问题线索,并于9月14日对其进行立案调查。

经查,2017年12月至2018年1月,付某在负责脚基坪超限车辆违法查处工作期间,利用职务之便,多次违规向管理对象某物流公司的负责人跑风漏气,帮助违法车辆逃避检查和处罚,期间还接受管理对象的请吃和送的香烟,并利用自身职务影响力,于2018年1月分4次向该物流公司负责人田某借钱共计9万元,其全部用于网络游戏花费。

2018年10月,付某受到行政记大过处分。

“如果我不是公职人员,他会借我钱吗?是我手中的权力可以给他提供的便利。”付某在检讨书中写到,“如果我手中无权,他根本不会对我如此亲近,现在想来真是悔愧交加。”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