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全:民营企业带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www.scol.com.cn (2018-12-26 19:58: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12月24日,第三届二郎山冰雪节在喇叭河景区启动 刘庆红 摄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12月24日,天全县二郎山喇叭河景区玉树琼花,在夜间彩灯的映射下,第三届二郎山冰雪节正式开启,不少游客围在绚烂的圣诞树下,跳起欢快的舞蹈,喇叭河景区给游客营造了一个野趣十足的南国冰雪世界。

早在冰雪节前两天,12月22日,天全县在成都宽窄巷子作旅游推介,诚邀八方游客到喇叭河景区游玩。“今年,喇叭河景区为为广大游客提供了百人火鸡大餐、焦山赏新年日出、婚纱主题摄影、星空下露营等多个活动选择。”推介会上,天全县二郎山生态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大江介绍,二郎山是我国南方冰雪特色表演最为丰富的区域之一,在前两届冰雪节活动中,受到了广大游客的一致好评。

作为民营企业,二郎山喇叭河生态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多年来在景区运营上不遗余力,利用有限的开发资源,喇叭河景区开通了前往景区“制高点”焦山的索道,高山滑索、室外拓展、夏季滑水等一个个体验式项目相继落成,吸引游客纷至沓来。在节假日,前往喇叭河景区的自驾车常常排起长龙,而景区也逐渐成为天全县和雅安市旅游景区发展中一抹亮丽的色彩。

无独有偶,在距景区数十公里外的四川雅安安山钢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一块块大型钢铁别锻压成不同规格的钢条,燃烧器内传出的热量与室外严寒的气温形成鲜明对比。12月11日,雅安市商业银行与安山钢铁签署了银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约定,将整合政府、银行、企业三方资源,变战略合作为战术操作,以点带面,在更广领域、更大范围开展更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当地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在公司资金相对困难的情况下,这无疑又给我们打了一针‘强心剂’。”安山钢铁董事长翁瑞清表示,将以此为契机,将企业做大做强,带动当地经济快速发展。

“天全县过往的经济实力较为薄弱,如今,我们通过梳理并再造资源,引进、盘活民营企业,服务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天全县项目办相关负责人孙炀表示,从以往的“招商”到现在的“合作”,天全经济正不断发生着积极的变化,对服务民营企业方面,无论是政策、措施、后勤保障等方面,也有着积极的调整。

目前,天全县民营业户发展到9329户,注册资金达74亿元,民营经济发展呈现强劲势头。截止今年10月,新增私营企业139户,新增个体户894户,从业人员达2.1万人,全县民营经济占全县经济总量的61.3%,增加值29.52亿元,增长8.5%。全县规上工业企业共36家,其中民营企业28家,占比77.8%,逐步形成了新材料、绿色载能、特色农产品加工、清洁能源“四大特色产业”集群。全县重大民间投资项目12个,总投资47亿元,其中,新落地5家投资5亿元以上项目。

同时,天全县打好用地、平台、协调、电力等要素保障“组合拳”,不断优化政策环境、创业环境、社会环境,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支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