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全竹笋”成功申报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

www.scol.com.cn (2019-01-08 12:50: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近日,记者从天全县农业局获悉,2018年12月28日,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在北京召开了2018年第五次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专家评审会,天全县申报的“天全竹笋”农产品地理标志顺利通过专家组评审,这是继“川牛膝”之后,天全县成功申报的第二个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

天全县竹林资源丰富,竹产业发展势头良好,在天全县思经乡、鱼泉乡一带,“竹海鱼乡”建设如火如荼。仅在思经乡,竹林面积达7.6万余亩,竹产业年总产值约为2600万元,而在每年10月初,在外务工的村民便会回到家中采摘成熟的竹笋。每日清晨,大家邀约上山,太阳落山时,再将一天的收获的“果实”打捆装车,有说有笑地满载而归,而这也成为了金秋时节当地一道独特的风景。

“‘天全竹笋’获得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将进一步提升‘天全竹笋’品牌知名度、美誉度和市场竞争力,”天全县农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也将进一步拓宽天全贫困群众增收致富渠道,加快脱贫攻坚进程,带动农业产业化加速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