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全喇叭河:金丝猴王独享冬日暖阳,舒服!

www.scol.com.cn (2019-02-02 13:55: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现场照片

四川在线消息(王飞 记者 杨路铭)新年将至,不少人已回到家乡,享受春节假期温暖舒适的时光。而在不久前的1月28日,雅安喇叭河自然保护区内,保护区森林管护人员在开展秋冬季森林管护综合巡护工作时,意外发现了一只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川金丝猴。和人们一样,它好似正在享受着属于自己的“假期时光”。

据喇叭河自然保护区管理所工作人员介绍,当日12:30分,管护人员巡护到保护区内暴石岩沟片区(海拔2000米左右)时,在树林中发现了这只川金丝猴。管护人员目测,这只川金丝猴属老年雄性,体重约20公斤,发现它时它正在灌木树梢上悠闲地晒着太阳,周围未发现有其它川金丝猴活动。管护人员初步判断,该川金丝猴是被猴群淘汰的猴王,由于高海拔地区已经被厚厚积雪覆盖,温度较低,加之缺少食物,所以它才来到低海拔处活动。

为了不打扰“猴王”享受暖阳,巡护队员观察了几分钟后悄悄离去,继续开展综合巡护工作。在下午的巡护中,管护人员还发现一只野生毛冠鹿,体重约15公斤,被惊扰后,迅速跑入树林中不见踪影。

近年来,喇叭河自然保护区不断加强辖区内野生动物及其栖息地的保护力度,野生动物种群不断增长,林区内随处可见野生动物实体活动和野生动物活动留下的新鲜痕迹。

雅安喇叭河自然保护区管理所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