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全:“春风”吹进门 3000多个岗位虚位以待

www.scol.com.cn (2019-02-17 15:00: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求职者在看企业招聘信息 石红霞 摄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2月15日,“春风行动”四川省2019年天全县专场招聘会暨返乡农民工、民营企业、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在该县举行。来自全省各地65家企业提供包括电焊工、包装工、家政服务、电子商务、餐饮旅游、通信技术等产业就业岗位3400余个,近6000人涌入求职现场,1500余人与用人单位达成求职意向。

“月薪4000+,提供食宿。”“包培训,有经验更好。”现场,不少企业咨询点前都围满了求职者,而企业的工作人员则一边派发招聘单,一边向前来应聘的人介绍着企业的情况和公司待遇。

“企业去年正式运营,如今人才缺口很大,今早已收到了30多个有意向的求职者,经过‘精挑细选’我们已经成功地招聘了10多个人了。”一位来自成都的纺织厂负责人说,“薪酬福利还是大家最关心的。”

求职者杨财富有10多年变电站工作的经验,算得上是有着丰富经验的老电工。“我想换个工作环境,但是之前联系的都不适合,工资也没有谈拢。”当天,招聘会上就有急需他这个工种的企业,而且工资待遇也很好。“我们就这样达成了意向。”杨财富一边填写着个人资料一边笑着说。

前期,天全县通过村社入户走访、电话调查等渠道,汇总县内求职人员人数、就业意向等信息,根据登记信息及时与用人单位进行对接,为其认真匹配适合岗位。同时,通过微信、短信和本地有线电视、广场大屏、入户宣传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动员,尽可能扩大信息覆盖面。同时,省职业介绍服务中心还专门组织了30多家成都企业前来参加招聘会。

“这是助推脱贫攻坚、促进城乡人力资源优化配置,助推全县脱贫摘帽、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决胜战的重要举措,也是进一步拓宽农民工就业渠道、促进农民增收的有效载体,更是深入推动民营经济发展的实际行动。”天全县副县长陈强这样总结此次“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的重要意义,陈强说,“这也为推进脱贫攻坚、返乡农民工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力资源支撑。”

(新闻热线:0835-2221560投稿邮箱:3362115798@qq.com微博、微信爆料:川报雅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