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全县救助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斑头雁

www.scol.com.cn (2019-03-19 10:10: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3月17日下午,天全县森林公安局民警在巡逻时接到市民报警电话,称在县内慈朗湖湿地公园发现一只翅膀受伤严重的大鸟,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在简单查验伤情后立即将其带回森林公安局进行救助。

经专家鉴定,确认受伤大鸟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斑头雁,在为其伤口进行简单消炎止血后,随即送往雅安东方碧峰峡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后经碧峰峡专业救护人员查验,发现其右翅已经严重骨折,救护人员立即对其进行了专业救助。目前,该斑头雁在碧峰峡进行后续治疗。

据介绍,斑头雁属中型雁类,通体大都灰褐色,头和颈侧白色,头顶有二道黑色带斑,在白色头上极为醒目,繁殖在高原湖泊,尤喜咸水湖,也选择淡水湖和开阔而多沼泽地带,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近年来,随着天全县生态治理与保护力度不断加强,生态环境日益改善,有大量不同种类的候鸟停驻于天全境内,给绿美天全又增添了又一道独特的风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