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止是风景 天全“四溪”助力城市品质提升

www.scol.com.cn (2019-03-20 15:19: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 黄刚)清澈的溪水顺流而下,绿道旁的野花五彩缤纷,近日,记者在天全县城周边看到,围绕太婆溪、桂花溪、前溪、后溪而建设的景观绿廊,环境优美,设施齐全,赏花、散步、健身,不少市民乐在其中。

“这里以前是一条水沟,人们的生活用水、残羹剩菜都往里面倾倒,现在治理好了,也没有臭味了。”迎着春日的暖阳,市民王磊在太婆溪边的观赏桃树下打着太极拳,惬意十足。

“不止是风景。”天全县住建局工作人员彭宗师介绍,在最初的设计过程中,“四溪”遍融入了城市环境治理理念。在居民较为集中的太婆溪和桂花溪,天全县将污水管网埋入溪底,“这样既不影响景观,也能发挥其生活污水治理的功能,一举两得。”

去年汛期,天全城区部分区域有水漫上街道,城区排水功能受到考验。“鉴于此,我们在‘四溪’建设中还增加了防洪功能。”彭宗师介绍,在前溪和后溪,都建有小型的分洪坝,在汛期来临时,分洪坝放平便成为泄洪通道,会起到分水的作用。

据了解,天全县“四溪”综合整治项目总投资约8200万元,综合整治天全河流域河道7公里,新建防洪堤11公里,防洪通道4公里,环境综合治理50万平方米及相关工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