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全:法制宣传进敬老院 老人学法促和谐

2019-09-19 10:48: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为进一步提升老年人的法律意识,防止老年人的合法权益受到非法侵害,保障老有所依,以及提高敬老院工作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9月18日,天全县公安局始阳派出所走进乐坝敬老院,开展“送温暖、送法律、送安全”普法活动。

活动现场,民警以拉家常的方式询问了每位老年人的身体情况和生活情况,提醒老年人敬老院是个公共区域,一定要注意防火防盗,不仅要注意自身安全,更要保障公共安全。针对敬老院老人法律知识较少的情况,民警围绕《治安管理处罚法》、《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消防安全》等内容,以一些通俗易懂的案列为老年人普及法律知识,同时运用专业的法律知识,为老年人答疑解惑,耐心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敬老院老人纷纷表示:法律知识对我们老年人来说很有必要,提高了我们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希望你们再来、常来。

王一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