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内生动力 人大代表助力乡村脱贫

2019-09-20 15:59:56来源:四川日报编辑:王飞

近日,记者来到天全县城厢镇两岔村,村民蔡月强正在地里查看油茶长势,他手指远处群山兴奋地对记者说:“这里四面八方都种上了这种良种油茶,再过三四年就到了丰产期。到了春天,你再来看看,漫山遍野都是茶花,再加上山里清新的空气,就像人间仙境。”

两岔村50亩种苗基地共栽种了40个油茶品种,主要进行适应性培育。“县上出台支持油茶产业发展的政策,人大代表手把手教我们种植,大大增强了我们培育油茶优质种源的信心。”蔡月强说。

近年来,天全县人大常委会先后对县人大代表关于《着力壮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建议办理进行跟踪,促进形成以园区建设为重点、以经营主体为带动、以示范建设为引领、以产业化经营为方向的农业特色发展新思路。并通过组织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参与“乡村振兴——我参与、我推动、我带头、我示范”主题实践活动,把激发贫困人口内生动力、增强发展能力作为根本举措,改进联系、帮扶方式方法,把扶贫同扶志、扶智结合起来,推动贫困群众通过自己的劳动脱贫致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