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全县尔润玄武岩纤维生产线投产 资源来自本地

2019-09-26 14:54: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9月26日,天全县先进材料推进会暨尔润玄武岩纤维生产线投产仪式举行,这也是全省首家利用本地水电资源和本地玄武岩矿产资源就地转化为玄武岩纤维的生产线,对加速形成全省玄武岩纤维产业“一体三翼”战略布局有着积极作用。雅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石材循环经济领导小组组长戴华强参加仪式并宣布投产,天全县委书记余力致辞。

玄武岩纤维用途广泛、产业前景广阔,可用于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汽车制造等领域,被誉为21世纪绿色新型纤维材料。近年来,天全县依托优良的生态环境,丰富的水能资源和矿产资源,坚持绿色发展、特色发展、转型发展,加快资源优势转化,把发展玄武岩产业作为推动转型升级的一个重要方向,将玄武岩产业培育成为一个全新的经济增长极。“不久的将来,在天全省级经济开发区中,将形成以玄武岩矿山开发和玄武岩产品研发、生产、应用、展示为一体的玄武岩产业园。”天全县委副书记、县长郑胡勇说。

玄武岩产品

据了解,此次投产的生产线来自四川尔润玄武岩纤维科技有限公司,是采用本地玄武岩矿进行纯电炉拉丝技术的玄武岩纤维加工制造项目。项目全部建成后,将形成5条玄武岩纤维制品生产线、年产9000吨玄武岩纤维拉丝生产线及玄武岩纤维制品销售中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