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全县首个“无讼社区示范点”落户始阳镇凤翔新民小区

2019-10-14 15:14: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授牌仪式现场(薛宵 摄).jpg

​授牌仪式现场。薛宵 摄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近日,天全县首个“全国民主法制示范村”和“无讼社区示范点”授牌仪式在始阳镇凤翔新民小区举行,这也意味着当地在推进基层依法治理中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

天全县相关部门先后向小区授“全国民主法制示范村”牌和“无讼社区示范点”牌。据介绍,“无讼社区”是一种理念,它并非指完全没有诉讼,而是指将无讼理念与社会综合治理工作相结合,不断健全基层矛盾纠纷预防和化解机制,尽量减少诉讼发生,从源头上治理和预防矛盾纠纷。

始阳镇社区党总支书记彭强表示,通过这几年大家的努力,现在整个小区居民相处融洽,群众对党委政府的工作满意度也比较高。

创建“无诉讼社区”是作为推进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一项全新探索,其目的是通过发挥村委会自治功能、人民调解作用,引导村民完善管理制度,严格依法办事,依法管理农村事务,让群众自己管理自己,全面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各项措施,切实打造一个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保障全县社会经济健康有序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