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小鹿”带你遨游水润天全

2019-10-22 21:14: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 黄刚 徐阿敏)10月22日,2019四川红叶生态旅游节暨天全县第三届二郎山红叶节新闻通气会在喇叭河景区召开,会上,天全县推出了全新的文旅形象IP---“全小鹿”,这位热爱自然、拼搏奉献、富有活力的“00后女生”以天全水鹿为设计原型,在向世人展示着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典范、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的示范、天全历届党委政府践行生态文明之路的坚持、坚守与坚定。

会议通过“全小鹿”的视角,引领宾客感受天全神奇隐秘的自然山水、体味天全多元璀璨的历史文化、领略天全建设生态经济强县的精彩故事。

天全,一座因水而生的滋润之城,一座因山而名的生态之城,一座因路而传的历史名城,一座因养而兴的生活之城,有“天下之大全”的美誉,中国最美景观大道国道318线、雅康高速、在建的川藏铁路贯穿全境。目前,正在打造中国川藏游出发地、川西康养重要目的地、川滇生态旅游目的地。

天全被誉为北纬30°线上的生态王国,是全国首批国家退耕还林示范县、国家主体生态功能区建设试点示范县,全县森林覆盖率高达73.5%,空气质量达国家一级标准。天全是“川滇森林及生物多样性生态功能区”,全球25个生物多样性热点地区之一,被称为“动植物基因库”,有大熊猫、川金丝猴、绿尾虹雉等国家一级、二级保护动物38种,有珙桐、连香树、高山杜鹃等植物多达3500余种。

天全春有杜鹃万亩、山花烂漫,夏有绿树成荫、苍翠欲滴,秋有红叶漫山、层林尽染,冬有万里冰封、银装素裹。二郎山下喇叭河国家AAAA级景区是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典范,在这里,每天都可体验与水鹿亲近,与猴群互动,还会经常偶遇小熊猫,您还可坐上索道直达海拔3500米的云海之巅,一步登高远,欣赏万丈金山、万里云海、万亩杜鹃。每年10月开始,30余种彩叶渐次变红,引人入胜,彩叶、雪景、云海相映成趣。这里还有雄奇壮美、钟灵毓秀的二郎山、光头山、红灵山,感受“云海、佛光、日出、夕阳、星轨”等绝美奇观。

天全建县2100余年,是茶马古道的出发地,南方丝绸之路从此延伸,茶马背夫文化在这里发祥传承。这里有独具特色的土司文化,高杨二土司世居天全800年,杨家祠堂、白君庙、西湖胜境、石头寨、女儿城,无不见证着这段历史变迁。这里是红色的故土,红军在天全驻留100余天,在这片热土上播下革命的火种,当年红军驻留的村落也已命名为红军村,成为了红色文化旅游的新地标。1950年,人民解放军打通二郎山天堑筑路到西藏,铸就了不朽的“二郎山精神”,《歌唱二郎山》从此响彻大江南北。这里有源远流长的美食文化,有令人垂涎欲滴的桥头堡椒麻鸡、承载历史的土司晏、二郎山下的烧鸡公、百里飘香的臭豆腐、大山深处的老腊肉等。

天全慈朗湖

天全也是一块投资兴业的热土。近年来,天全县以建设生态经济强县为引领,主动对接成渝康养市场,主动融入大熊猫、大九寨、大香格里拉旅游环线,培育旅游森林康养、中医康养高端业态。天全县坚持绿色发展、特色发展、转型发展,全面构建“一城、三园、三区”的县域发展新格局,新型工业、特色农业、现代物流“三大产业园区”蓬勃发展,绿色载能、新材料、特色农产品加工、现代物流“四大百亿产业集群”初具规模,山药、山笋、山菇等生态特色产品畅销,鲟鱼鱼子酱总产量占全省90%以上,“芙思塔”牌鱼子酱出口欧洲、美国、迪拜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二郎山大品牌、中医大康养,天全中医文化品牌效应不断集聚,水韵天全、颐养胜地的美誉度和知名度极大增强,生态经济强县建设驶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

游客们在天全县仁义乡红军村拍照留念

本届红叶节以“天成红叶全为你来”为主题,活动将从10月25日开始持续到12月9日。期间,还将开展开幕式主题晚会、百车千人徒步、“‘抖’‘喇’么红”专题挑战赛、达人KOL等系列抖音挑战赛、飞跃五彩谷、丛林穿越挑战赛、微博线上话题互动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