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全县在疫情防控主战场考察识别提拔重用干部

2020-03-23 21:10: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近日,天全县发布了一份“特殊”的干部任前公示,拟提拔和晋升一批在疫情防控中表现优秀的干部。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天全县出台《关心关爱“疫”线干部十五条措施》,通过提拔重用一批、职级晋升一批、评聘职称一批、考核评优一批、选树典型一批、关心关爱一批等方式,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挺身而出、冲锋陷阵、担当作为。

天全县制定《疫情防控一线优秀干部调研工作方案》,组建4个调研组,下沉一线,先后到10个乡镇和疫情防控重要部门、关键岗位、重点区域,通过谈心谈话、查阅资料、督查暗访等形式,重点考察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表现。

“经过‘疫’线调研,我们已经掌握87名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突出表现,下一步我们将实事求是反映调研情况,让在疫情防控一线表现优秀的干部得提拔获重用。”天全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火线提拔防疫一线优秀干部,就是要树立重一线重实干的用人导向,激励更多党员干部在急难险重任务中担当作为。

据了解,考察工作结束后,天全县委组织部及时召开调研工作分析研判会,对掌握了解的疫情防控一线优秀干部逐一进行“画像式”评价,分类制定培养措施。针对下沉疫情防控一线的优秀干部,及时纳入后备干部管理,条件成熟的直接提拔使用或者晋升职级;对表现突出的科级领导干部建立实绩表现台账,作为换届乡镇党政正职重点培养对象;注重了解村、组、社区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履职情况,表现优秀的作为村领导班子人选培养。

截至目前,天全县从疫情防控一线提拔干部7名,晋升职级27名,纳入后备干部库管理53名。同时,向雅安市委组织部推荐抗疫一线先进集体6个,先进典型8名,县级后备干部6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