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绷安全弦,天全县全链条开展监督检

2020-04-22 13:54: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发展大局。日前,天全县全链条深入开展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工作,推动各级职能部门落实安全监管责任,强化安全生产措施,筑牢安全防线。

“当前防火安全隐患是否到位?我们拟定了哪些安全生产预案?”在喇叭河风景区森林防火监督督导组正在开展森林防火安全监督检查。

天全县喇叭河风景区是国家级森林公园自然保护区,保防区内有国家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30多种,有珍惜保护植物20多种,是天然的动植物基因库。在喇叭河旅游景区处,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喇叭河镇纪委组成联合督导组实地察看景区各项安全工作落实情况,现场发现问题隐患要求景区立即整改。督导组工作人员杨晓宗说:“西昌‘3.30’森林大火令人痛心,我们必须以更严的纪律,更高的要求、加强督促检查,督促相关部门加大安全隐患查处和整改,确保万无一失,让森林远离火灾、让大地永披绿装”。

天全县纪检监察组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采取“专项监督+派驻监督”相结合的方式做实日常监督,督促各单位部门严格履职,强化监管,紧盯被监督单位部门落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的详细情况。

目前,天全县发出护林防火预警预报9期,组织防火检查2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礼品23000余份,森林公安局处置火情6起,行政处罚6人。

“企业安全生产责任落细、落实、落地措施怎么保障?相关职能部门监督指导安全生产和防疫防控工作吗?提供了什么服务?”在天全县重点企业雅安安山钢铁和开炭新材料,督导组采取听取企业法人介绍、查阅台账资料、现场查看安全措施落实情况的方式开展监督检查。

天全县强化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细化工作措施,完善应急预案、开展模拟演练、深入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坚守安全生产底线,全力以赴抓安全生产工作。由县级领导牵头,派出10个督查组采取 “四不两直”的方式对9个责任部门、10个乡镇开展全链条监督检查。通过专项监督,推动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我们加强督导的目的是要举一反三防控重点地区和行业领域安全风险,扎实做好重大事故灾害应急准备工作,即将进入夏季,森林火险等级高,地质灾害逐步进入高发期,纪委监委必须履行好监督检查第一职责,促相关部门落实安全防范措施,有效避免各项重大安全事故”天全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