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体式党风廉政宣传平台 促天全廉政教育更加立体

2020-07-16 20:45: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天全县新华乡孝廉村家风家训教育基地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党风廉政建设宣传如何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对反腐败工作的新期待?近年来,天全县以“打造一条环线、创新一个品牌、建好一个阵地”为切入点,全力打造立体式党风廉政宣传平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保持持续震慑,以文化人、化风成俗,在群众心中根植廉洁理念。

天全县以红军纪念馆---仁义镇红军村---新华乡孝廉村阿婆庙三个廉洁文化基地为依托,不断挖掘红色文化中的廉洁基因,升化拓展天全县廉洁文化基地的教育需求。打造党风廉政建设红色之路、清廉之路、心灵之路阵地环线。

在对天全县红军纪念馆进行升级改造中,通过展示300余件实物藏品,让观众更好地了解了天全历史和红色文化,从而认知达到廉洁奉公、积极向上的教育意义。搭载天全县红军村二期工程项目建设,以红色文化为主基调,深入挖掘耕读文化,融入廉洁元素,讲好红军故事、廉洁故事,打造行政干部红色教育基地。依托天全县新华乡孝廉村阿婆庙这个家风教训教育基地为载体,广泛利用廉洁文化优势资源,渲染以“家风家训家教”为主题的思想教育,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促“廉”活动。

天全县纪委监委依托天全县旅游动漫名片“全小鹿”品牌效应和基础,推出姊妹篇“全小莲”IP廉政品牌,寓意“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由“全小莲”代言天全廉政文化,以“全小莲”看纪委监委,“全小莲”讲法规、讲纪律、法讲律、讲故事等为切入点,积极探索“更接地气”的工作方法,以项目做实宣传,打造亮点,形成品牌。

同时,突出官方网站主导性,打造权威高效“主阵地”,用好微信公众号、官方网站、抖音号,将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纳入粉丝群,扩大朋友圈,提升平台影响力。推出廉政主题系列微电影。推出廉政主题系列微电影《一念》、《网》,组织干部、家属观看,倡导廉洁从政、家庭助廉。

打造廉政教育微党课。开展形式多样的纪委书记讲党课、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讲堂课、宣讲团讲党课等活动,通过廉政党课为党员干部拧紧“发条”征集廉政教育微心愿。以“三.八”节、“五.四”青年节、“七.一”建党节等节日为契机,征集廉政教育微心愿开展正面宣传报道,展示纪检系统广大干部风采。

建好“廉政天全”微信公众号。加强对新媒体的运用,让宣传与时代接轨、更通俗易懂,更深入人心。编写廉政型案例微教材。用发生在群众身边真实、典型案例编写警示教育读本,提醒、告诫、警示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