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预警山体滑坡 天全一村庄24人提前撤离避险

2020-08-23 14:00: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8月18日,受连续降雨影响,天全城厢镇龙尾村八组阴家沟发生垮塌位移滑坡,滑坡量50余万立方米。灾情发生前,村“两委”党员干部提前转移避险群众4户、24人,无人员伤亡。

龙尾村阴家沟位于山脚下、河沟边,地势较为险峻,汛期发生滑坡风险较大。面对连日暴雨,城厢镇龙尾村党支部书记高明斌心中十分不放心,他立刻组织村两委党员干部和群众一起开展灾害巡查排查,发现龙尾村八组阴家沟出现山体位移现象。

由于该地点从未发生过地质灾害,在劝说村民撤离的过程中,不少村民并不理解。“我们在这里住了很多年,从没出过事”。但工作人员没有放弃,想着“宁可听群众的骂声,也不听

据悉,目前龙尾村阴家沟已抢通了损毁的饮水管道和电力设施,确保了灾情点下方38户、100余人的用水用电。

“灾情发生以后,镇村干部第一时间把我们转移安置到安全地点,并且第一时间给我们送来衣服、被褥、食品等日常生活用品,解决我们在临时安置点的衣食住用,虽是临时过渡,但野很舒适。”龙尾村八组村民彭光兴说。

下一步,龙尾村在做好受灾群众临时安置点日常管理工作的同时,将进一步加强灾害点预警预防,强化值班值守,加大力度做好恢复重建工作,让受灾群众尽快恢复生产生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