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全县快速高效应对新一轮暴雨 累计避险3010人

2020-08-24 12:36: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8月23日晚间开始,雅安境内普降大雨。面对新一轮雨情,天全县委、县政府召开专题会,提前对抢险救灾等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并要求全县23日晚20:30前对各乡镇地灾山洪隐患风险点再次全覆盖调度,产业重建、道路交通重建、资金保障等13个工作组迅速高效组织开展应急抢险各项工作。

天全县严格落实“三个避让”“三个紧急撤离”的刚性要求,有50毫米以上雨情预警时第一时间组织受威胁人员避险转移,对于重大隐患威胁的人员实行全天候撤离。8月23日晚,新增避险转移安置287人,其中集中安置146人,分散安置141人,截至8月24日10时,全县累计避险安置3010人,共设置集中安置点23个。

同时,天全县整合资金674万元用于防汛减灾,县财政向10个乡镇拨付应急处置资金174万元,保障发改、水利等部门应急支出500万元,投入302万元采购应急物资确保第一时间投入使用,对全县群专结合的38支救援队伍进行了优化整编,确保队伍高效运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