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票决项目落地见效 天全县第二幼儿园开园

2020-09-01 18:33: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幼儿园挂牌仪式

四川在线消息(姚妙 记者 张超)9月1日,位于天全县始阳镇新民村的天全县第二幼儿园张灯结彩,经过近两年的建设,该幼儿园正式挂牌开园,400余名师生和家长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

记者在幼儿园看到,学生教室和寝室宽敞明亮,钢琴、数字投影等教学设备一应俱全,走廊上、楼梯间,尽是孩子们手绘的图画和制作的卡片,充满童趣。目前,该幼儿园总园大、中、小班共有220名学生报名入学。

为何一所幼儿园开园会引起众多关注?

2019年,天全县人民政府将该幼儿园建设确立为当年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项目之一,项目估算总投资1150万元,占地约8700平方米,新建校舍约3800平方米,并同时建设户外活动场地、设施,按标准配置教学设备、玩具、图书等。

宽敞明亮的校舍

“该幼儿园是天全县新建设的第二所公办幼儿园,将为始阳镇、乐英乡及周边地区提供优质的学前教育资源和优质服务。”天全县教育局局长杨闵介绍,天全县第二幼儿园由始阳总园领航,大坪、乐英、和源三家分园同步发展,目前基础设施已经完善,拥有科学高效的管理团队,配足了师资力量,将共开设15个教学班,提供435个普惠性学位。

“现在孩子在家门口就能上学了,也能接受更加系统的幼儿教育,我们都非常高兴。”现场,不少家长表示,将全力配合幼儿园工作开展,让孩子们在一个健康的环境中茁壮成长。

“该项目自成功票决以来,各级人大代表仍在不同时期广泛收集民意,形成建议,民生实事项目调研组也先后多次到现场进行调研、指导。”天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武说,天全人大通过专题调研、代表视察、工作督导等形式,加强了过程性的监督指导,切实解决了项目因资金、规划、施工等因素造成的困难,确保了该项目的顺利实施和工程质量。

师生和家长参加开园仪式

这已不是天全群众首次感受到民生实事带来的利好了。

今年,天全县确立了推动城市溪流洗脚溪综合治理等5个项目为今年人大代表票决项目,项目完成700米河道改沟,沟底加宽并浇铸混凝土,有效降低行洪阻力,减少淤泥堆积。沟底平均加宽6米、最宽处达到12米,平均加深2米,满足行洪。溪沟两侧用4000余块鱼槽石砌铸,兼具泄洪景观要求。在8月主汛期期间,洗脚溪并未像去年一样出现洪水倒灌形成城市内涝,得到当地群众纷纷点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