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税400余万元 雅安税务助力雅竹产业发展

2020-09-18 23:19: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近期,正值雅安天全等地竹笋成熟上市时节,近日,记者在天全汇美农业有限责任公司看到,各种生产机具马力全开,工人分工有序,抢抓竹笋加工生产的“黄金期”。而谈及雅安税务部门在困难时期给予的支持,公司负责人杨素宗仍心怀感激。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1-4月,该公司处于全面停产状态。“当时形势不明朗,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够复产,最担心的还是怕影响今年的竹笋收购。”作为一家主要从事竹笋及林下产品加工、销售的农业产业化企业,疫情的爆发,让企业在收购、运输、销售等各个环节都受到影响。

“在了解到我们的困难后,雅安税务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及时与我们取得了联系,为企业讲解和落实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办理延期申报和延期缴纳税款等,给予了我们最大限度的支持。”杨素宗说,复产以来,企业已经享受免税400余万元,各项生产已经步入正轨。

据了解,2019年该公司在当地收购竹笋800余吨,带动天全县上万亩竹林基地竹笋采摘,让竹笋逐渐成为当地农户增收致富的一条重要途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