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峥嵘岁月 雅安“红色大讲堂”开讲

2020-11-25 22:22: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实习生 杨雅涵 雅安频道 张超)11月25日,雅安市第二届红色大讲堂——党员教育实景基地微党课暨讲解员大赛决赛于雅安市天全县红军村开赛,来自全市的16名专(兼)职讲解员脱颖而出进入决赛,贡献了一场精彩的比拼。

本次赛事分别进行志愿讲解员、专业讲解员决赛,比赛内容包括选手个人VCR展示、选手自选情景讲解、选手即兴讲解,7位评委根据三个环节内容以及选手语言流畅度、着装与情绪饱满度等标准进行评分。

比赛现场座无虚席,男女老少神情专注,精彩之处不时发出雷鸣般的掌声。“1935年11月,红军进入名山,在这里开展了一场场难忘的革命斗争。”来自名山区委党校的选手杨华平用饱满的情绪,将观众的思绪拉回到85年前那场战斗中。

红色精神如星星之火,在雅安留下燎原之势。“1935年红军政工宣传部为粉碎敌军谣言,在上里留下石刻宣传思想。”来自雨城区上里镇人民政府的选手陈霞在演讲中谈到,当时上里镇加入红军队伍的男女老少共计189人,在红军离开后,上里人民为保护石刻标语找来石灰覆盖进行保护。“红军精神将一直鼓舞我们兢兢业业奋斗在每个岗位。”

“回顾历史,铭记革命之艰辛,才能珍惜当下好生活”。记者了解到,红军曾在这里奋战了四个月,留下了丰富的红色精神。除此之外,雅安境内的夹金山、安顺场、上里镇等地,都留下了红军的足迹。目前,党员实景教育基地遍布全市。

2018年,天全县对红军村30亩地进行复原改造,建造红色雕塑、红色民居、红军医院等地标,以此铭记那段艰苦岁月。日前,雅安市发布第五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天全县红军村名列其中,以此次赛事为契机,天全立足红色文化资源,推行“红色+”教育模式,并融合天全茶马、农耕、传统文化,纵深推进红色文化引领绿色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