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天全:按下“启动键”,吹响开工复工“集结号”

2021-02-23 22:24: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福鞍碳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车间内工人们正在装粉。薛霄 摄

四川在线消息(天宣 雅安频道 黄刚)人勤春来早,实干正当时。虽然大年未过,但是天全县大部分企业已按下“启动键”,热火朝天地复工复产,吹响了牛年生产建设的“集结号”。

2月22日,记者在位于始阳镇工业园区的天全福鞍碳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看到,车间内生产机器轰鸣,现场堆积了大量的装炉零件和锂电池负极材料负极粉,着装整齐的工人不时穿梭其间,忙着装料、登记等工作。一旁的车间配电室,操作员正专心致志紧盯着眼前的电脑屏幕和墙壁上的监控数据,时刻关注石墨化车间的实际运行状况。

四川尔润玄武岩纤维科技有限公司短切车间内工人们正在工作。薛霄 摄

“工人全部回来了,大家干劲也很足,都在为冲刺一季度‘开门红’而努力。”该公司综合部部长王大为告诉记者,由于市场需求量较大,企业在春节期间仍接到不少订单。春节期间,企业管理人员积极响应号召就地过年,工人们坚持在岗,2条生产线都保持正常生产运营,且生产情况良好。春节假期结束后,各岗位工人已全部到岗,企业也满负荷运营生产。

而同样繁忙的生产景象,在四川尔润玄武岩纤维科技有限公司也在上演。拉丝车间、拉丝烘干车间和短切车间内机器轰鸣,车间主任和生产部经理穿梭在各生产车间,指导工人引丝、挽筒技巧,检验产品质量,工人们也铆足了干劲,紧张有序的忙碌着。

四川尔润玄武岩纤维科技有限公司拉丝车间内工人正在整理拉丝纤维。薛霄 摄

“为了响应‘就地过年’的政策,春节期间,我们外地员工没有回去,本地员工也坚守岗位。目前,车间内七台机器全负荷运转,大家都鼓足了干劲,为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而努力。”该公司车间副主任黄深勇说道。

据悉,今年春节期间,天全县各工业企业为了招纳人才、增加产能,大多选择春节不休或提前开工。目前,该县规模以上企业均已复工复产,正全力开启新一年的征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