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放管服” 天全县首个不动产抵押登记延伸窗口运行

2021-03-04 14:02: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雅安频道 张超)“请出示身份证,按照提示填写资料。”日前,在天全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有市民到此开展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在这里能一站办结,不用两头来回跑了。”从本月起,天全县不动产抵押登记延伸服务点在天全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开展业务办理,在加快推进“放管服”改革的同时,进一步优化了天全的营商环境。

据了解,该不动产抵押登记延伸服务点是天全县金融机构第一家试点。为实现将抵押登记窗口向银行延伸,进一步提高抵押登记效率,压缩抵押登记办理时间,相关部门共同克服和解决了人员配置、流程优化、网络系统、信息保密、档案移交等方面的问题。抵押登记延伸“一站式”服务点通过流程再优化、资料再精简,让办事群众只需在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不动产抵押登记延伸服务点递交一套资料,就可以实现抵押贷款申请、审批和不动产抵押登记“一站办结”,免除了群众在银行和登记中心来回奔波,实现了数据“多跑路”,群众“零跑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