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全县:在奋勇拼搏中接续前行 在苦干实干中开创新局

2021-03-17 17:48: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雅安频道 罗光德)3月17日,中国共产党天全县第十四届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召开。会议回顾了天全县2020年和“十三五”时期发展成效,并在明确天全“十四五”时期发展定位的同时,安排部署了2021年工作。

中共天全县第十四届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听取和审议通过了天全县第十四届委员会2020年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天全县第十四届纪委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工作报告决议,审议通过了中共天全县委员会组织部关于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17日下午,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圆满闭幕。

2020年,天全县委在雅安市委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县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不断提振“天全状态”、持续鼓足“天全干劲”,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时、用非常之力推进非常之事,并聚焦“定位准”“百姓安”“支撑足”“产业旺”“基调严”,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产业发展提质增效、城乡面貌大幅提升、社会治理成果喜人、绿美本底不断厚植、民生福祉持续改善等积极成效,生态经济强县建设迈出崭新步伐。县域地区生产总值增速、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等多项主要经济指标位居全市第一,经济社会发展综合排位全市第二,稳居第一方阵。

与此同时,“十三五”时期,天全县在面对前所未有严峻挑战中,坚持以“天全状态”“天全干劲”为引领,倍道兼程、跨越奋进,取得了重塑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描绘发展振兴美好蓝图、实现跨越赶超绿色崛起等诸多实在成效。

会议还明确了天全县“十四五”时期的发展思路、发展定位和发展目标。即坚持“成渝后花园、康藏桥头堡”的区域定位,建设双城经济圈带动西向、服务康藏桥头堡,建设雅安北翼区域发展中心,建成全国锂电池负极材料产业发展高地、川西新型建材产业发展洼地、成渝特色康养度假旅游目的地、川藏铁路建设物资保供基地。 “十四五”时期,天全县经济发展取得新成效、改革开放迈出新步伐、生态换趵实现新进步、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城乡建设展现新面貌、基层治理得到新提升。

为确保“十四五”开局之年开好局、起好步,会议明确了天全县今年的发展方向任务。今年,天全县将以奋力推动“工地变工程”“资源变资本”“本色变本底”“互动变互融”“管理变治理”“民生变民心”等“六个再加速”为引领,着力实现县域经济实力进一步提升、人民生活水平进一步改善、基层治理体系进一步完善、城乡融合发展进一步加快、生态环境质量进一步提高等工作目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