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全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开幕 为建设生态经济强县作出积极贡献

2021-03-24 14:24: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实习生 彭绎铭 雅安频道 张超)3月24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全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来自全县各行各业的县政协委员汇聚一堂,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凝聚智慧力量,不断提振“天全状态”、鼓足“天全干劲”。

天全县政协主席李家顺代表政协天全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报告指出,一年来,天全县政协践行“严、准、实、新”工作理念,紧扣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不断提振“天全状态”、鼓足“天全干劲”,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干出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为推动天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设生态经济强县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指出,要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在担负政协使命任务上更加自觉;要聚焦党政中心任务履职,在全局工作协商议政上精准发力;要广泛凝聚各方智慧力量,在强化监督助推落实上主动作为;要突出协商于民协商为民,在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上积极作为;树立提质增效鲜明导向,在经常性基础性工作上彰显特色。

天全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提案73件,按照《天全县政协提案工作条例》和《天全县政协关于提高提案质量的实施意见》要求,审查立案65件,送有关部门和领导参阅2件,立案率94.2%。这些提案聚焦“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紧扣经济新常态下我县改革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既有全局性、前瞻性的建议,也有解决群众切身利益的具体建议,内容广泛,重点突出,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可操作性。许多意见和建议已被吸纳到县委、县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工作决策发展规划中,有的直接促成问题的解决。

会上,柳忠国等6名县政协委员围绕大力发展生猪产业助力乡村振兴、全面巩固脱贫成果强力推动乡村振兴的思考等内容作大会发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