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天全:以项目拉练促高质量生态经济强县建设

2022-07-14 08:00: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黄刚)“目前配套办公楼基础底板已浇筑完毕,地下室墙柱梁板钢筋绑扎基本完成……”7月13日,川观新闻记者随雅安天全项目拉练代表团来到位于龙湾湖畔“天全之眼”旁的天全县客运中心项目建设现场,施工人员正趁着雨后的凉爽天气抓紧施工。

天全县客运中心项目

该项目按二级客运站标准规划,总占地面积35亩,建设有客运站房、维修站房及配套办公楼,同步建设站前广场、停车场、发车位、绿化等,预计于明年9月建成投用。

项目拉练代表团参观项目建设情况

距离天全县客运中心项目不远处的龙湾湖生态环境修复治理工程现场,龙湾湖西岸沿河景观、老码头公园及其配套道路、绿化、景观小品等建设已基本建设就绪,已有不少市民使用新建成的设施进行晨练。

天全河流域综合整治工程项目

作为龙湾湖绿地结构的重要组成部分,龙湾湖生态环境修复治理工程完成后,将成为天全城厢片区重要的生态走廊,串联龙湾湖—黄铜特色街区、音乐广场、茶马新市等重要城市旅游节点,贯通城市东西片区,有利于天全生态环境、城市面貌等改善,进一步提升市民居住环境和生活品质。

安山钢铁控制车间

龙湾湖畔的两个建设项目只是眼下热火朝天的天全项目建设中的两处缩影。

项目拉练活动中,来自天全县各领域的150余名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老干部、教师、医生、企业家共同参与,参观了天全县客运中心项目、龙湾湖生态环境修复治理工程、天全河流域综合整治工程项目、大岗山储备林及欢乐田园项目、思经镇冷水鱼及竹海渔乡建设、雅康高速天全服务区、雅安安山钢铁、仁义镇生态粮仓基地等8个点位的建设发展情况。

项目拉练代表团了解项目建设情况

参观以“实地了解+深入讲解”方式进行,代表团成员们通过实地了解天全在民生事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文旅融合发展、工业农业发展等多方面的重大项目建设和重点领域的发展情况,在体会到了天全新一届县委、政府抓发展促民生的决心和信心的同时,还结合天全发展实际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思经镇冷水鱼及竹海渔乡建设

“天全县2022年经济运行开局良好,在多项主要经济指标增幅排位据雅安市前列,有力推动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在天全落地落实。”天全县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天全县将相关会议精神与天全生态文明建设、文旅融合发展、工业农业发展、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努力抢抓“筑路、建园、修渠、融圈”等重大机遇,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力促进了天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仁义镇生态粮仓基地

拉练活动后,天全县将通过各界代表谈体会感悟,把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传递出去,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凝心聚力,共同携手促进天全更好建设高质量生态经济强县。

大岗山储备林及欢乐田园项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