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周刊㉘丨雅安县区“一把手”这周在忙啥?

2022-07-24 22:34: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调研重大项目推进工作

认真学习重要指示精神

出席防汛救灾和地灾防治工作推进会

陪同调研大熊猫国家公园(天全片区)建设工作

……

这一周

各区(市)县“一把手”们在忙啥?

马上为你揭晓!

全力以赴抓项目

齐心协力促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汉源县委书记郑朝彬:

主持召开光伏发电项目工作推进会

7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汉源县委书记郑朝彬主持召开光伏发电项目工作推进会,专题研究光伏发电项目推进工作。他强调,全县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想方设法解决堵点难点问题,千方百计推动光伏发电项目落地实施,全力以赴抓项目,齐心协力促发展,切实以重点项目突破带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郑朝彬指出,汉源县委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紧扣国家发展战略,立足汉源实际,实施“水风光互补”综合开发,持续巩固清洁能源产业,大力推进绿色低碳转型发展,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光伏发电项目事关全县项目投资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必须齐心协力开展好前期各项工作,确保在计划时间节点顺利开工建设。

市政府副市长、芦山县委书记郑胡勇:

调研重大项目推进工作

7月17日,市政府副市长、芦山县委书记郑胡勇到芦阳街道调研重大项目推进工作。

在商业区根雕水街,郑胡勇仔细查看项目施工进度,听取相关汇报,指出要强化施工责任,加大人力机具投入,确保项目顺利落地见效。随后,郑胡勇前往中国金丝楠艺术博物馆查看陈列布展情况,并强调,要进一步挖掘、保护、宣传芦山雕刻工艺和文化,展现芦山根雕发展历史,科普根雕知识,优化展厅布局。在百亿锂电负极材料产业园区,了解“一厂三区”等项目建设情况后,郑胡勇指出,项目要充分利用已盘活闲置资源,抢抓近日晴好天气大干快上,用最先进的生产工艺、最完善的供销体系、最优越的建管模式加快建成“头部引领”、行业标杆。

进一步拧紧扣牢责任链条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雨城区委书记冯俊涛:

出席防汛救灾和地灾防治工作推进会

7月18日,雨城区防汛救灾和地灾防治工作推进会召开,区委书记冯俊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冯俊涛指出,当前正值防汛减灾“七下八上”的关键时期,多地出现强降雨过程,部分地区暴雨引发山洪灾害,造成人员遇难、失联,防汛减灾形势十分严峻,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地质灾害风险预警预报,加大对全域雨情、水情、汛情的综合分析,第一时间把预警信息传递到村、到组、到点、到户、到人。各地要结合新情况及时完善防汛应急预案,不断提升预案针对性操作性和自身应急能力水平。要强化避险转移群众的管理和服务,果断有序组织受威胁群众撤离,妥善安置转移群众生活。

认真学习重要指示精神

加快建设开放活力幸福名山

名山区委书记余云峰:

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专题研讨会

7月21日上午,名山区委书记余云峰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专题研讨会。

会议强调,省委书记王晓晖的讲话是对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的深层次解读,要认真学习吃透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自觉做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书记王晓晖讲话精神的“宣讲人”和“践行者”,带头深入到所联系的镇(街道)、分管联系部门(单位)开展宣讲;要把讲话精神同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城市建设大会战”、工业提能、文旅提振、茶业提效和教育提升五项重点工程,加快建设开放活力幸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名山。

保护好、利用好生物多样性资源

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

天全县委书记余力:

陪同调研大熊猫国家公园(天全片区)建设工作

7月21日,大熊猫国家公园四川省管理局专职副局长张绍军到天全调研大熊猫国家公园(天全片区)建设工作。天全县委书记余力一同调研。

张绍军指出,保护好、利用好生物多样性资源,统筹推进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是党中央、国务院赋予天全的重大政治责任和历史机遇。天全县要深刻认识建好大熊猫国家公园的重要性,紧紧围绕生态体验规划定位,不断提升管护能力和水平,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大熊猫国家公园(天全片区)建设。

余力表示,当前,天全正处于多个国家战略的交汇点,全县上下将以最强的攻坚意志,坚定生态体验发展定位,在优化规划设计、机制体制创新、项目建设推进等方面精准发力,为全省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提供可复制、可借鉴的天全实践。

创新绿色金融

共建森林宝库

宝兴县委书记罗显泽:

就国家储备林建设项目合作事宜进行座谈

7月21日,宝兴县委书记罗显泽与农发行雅安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段维益一行就国家储备林建设项目合作事宜进行座谈。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宝兴县储备林项目计划落地实施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就储备技术条件和标准、储备林整体情况及融资条件、平台资产、运营模式、合作方式等重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罗显泽指出,宝兴是国储林投资的宝地,也是绿色金融发展的广阔天地,农发行雅安市分行进军宝兴国储林,将为宝兴国储林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希望双方在项目合作上积极探索,加强对接,围绕政策研究细化项目规划,将造林与生态保护、森林碳汇、旅游康养产业等有机结合起来,全力打造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宝兴样本。

生命至上、安全第一

打赢打好防疫防汛两场硬仗

荥经县委书记古玉军:

出席荥经防汛防地灾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7月19日,雅安市防汛防地灾和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荥经县赓即召开县防汛防地灾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对全县防汛防地灾及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落实。荥经县委书记古玉军出席会议。

古玉军指出,近日,省内本土疫情的出现与主汛期防汛减灾任务交织叠加、严峻复杂,给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带来巨大挑战,全县上下要清醒看到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深刻认识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复杂,始终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突出重点、两手齐抓。要坚决把安全度汛和抗击疫情作为民生大事、发展要事来抓,坚持“紧”字当头、“动”字为要、“实”字托底,打赢打好防疫防汛两场硬仗,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石棉县委书记罗刚:

在石棉分会场参加全市防汛防地灾和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7月19日上午,雅安市防汛防地灾和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石棉县委书记罗刚在石棉分会场参加会议。

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罗刚就近期防汛防地灾和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全县上下要始终树牢“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坚决把防汛防地灾各项工作落地落细;要切实把工作重心转移到防汛减灾上来,聚焦地灾点、企业、在建工地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及人员密集区,全覆盖开展隐患排查,切实做好预报预警;要强化应急预案演练,针对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进一步细化应急预案,明确具体措施;进一步完善“五防两保”应急指挥体系,认真贯彻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部署,盯好重点人员,管好重点场所,强化摸底排查,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