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视频︱天全仁义:喜庆丰收 振兴乡村

2023-09-22 23:13: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黄刚)9月21日,走进金秋时节的雅安天全县仁义镇红军村,成片的“助兴田”内,一株株水稻根茎壮实、结实丰满,微风拂过,稻香扑鼻。在中国农民丰收节临近之际,仁义镇“喜庆丰收 振兴乡村”丰收节暨川投电力党委、仁义镇党委、红军村党总支“企地共建”活动在此举行。

2022年,天全县印发《天全县粮食现代农业园区建设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明确“一带两环三区”的产业空间布局,打造高标准农田20000亩,并实施1000亩高标准农田改造提升、园区智慧农业、农田基础设施、人居环境提升等工程。其中,仁义镇与川投电力公司开展“企地共建”,联合天全县工商联等,通过村集体经济包种到户等形式,探索建立田长制,多种模式推进撂荒土地的复耕复种。目前,已将30亩“撂荒田”开辟为肥沃的“助兴田”。

田间地头上微党课、学习使用现代化收割装备……活动中,天全县“红色粮仓”农民丰收节活动启动,参与活动的党员志愿者和干部群众,现场参与体验水稻收割,以特别的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喜庆丰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