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探访|天全县客运中心项目建设进入冲刺阶段

2023-10-25 20:22: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黄刚)10月25日,天全县客运中心项目施工现场,已完成幕墙装修客运中心站主体建筑依然矗立在龙湾湖畔,相关配套场地的场平工作也正紧锣密鼓地进行中。

“目前,项目已完成室内装饰装修,地面硬化、照明设施安装同步进行,预计明年春节前达到投用条件。”天全县交通投资建设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天全县客运中心项目地处雅康高速天全县城连接线的“天全之眼”新地标旁,为天全县重点民生项目、“十四五”重点交通项目、天全大熊猫国家公园城市更新重点项目之一。项目按二级客运站标准设计,总投资1.2亿元,设计发车位13个,停车位50个。项目建成后预计每天发送旅客5000人次以上,将极大改善天全县公路客运市场的运营环境,规范客运市场管理,为天全经济发展提供更加良好的交通运输条件。

据了解,天全县在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要聚焦智慧智能、风貌提升、功能完善,加快启动实施31个大熊猫国家公园城市更新项目,持续完善县城城市空间结构和功能,全力推动天全城市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

为实现目标,天全县以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城市更新试点为引领,着重围绕基础设施补短板、改建县城旧城、拓建县城新区、全城智能提升、文旅产业配套等布局规划建设,启动实施城市品质提升项目10个,并成功入选全省首批城市更新试点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