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赏叶季!天全第五届红叶生态旅游节开幕

2023-11-01 18:17:45来源: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刘静茹)10月31日上午,天全县龙湾路沙坝广场热闹非凡,2023四川红叶生态旅游节子活动暨天全县第五届红叶生态旅游节开幕,开场主题舞蹈《又见红叶》将现场气氛点燃,吸引不少市民游客驻足观看。

开幕式现场 刘静茹 摄

本次活动即以2023四川红叶生态旅游节活动为主线,充分展示和推介天全县的文化旅游发展、生态旅游资源,为天全县着力打造大熊猫国家公园重要目的地,特色旅游厚植内涵。

(天全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每年10月中下旬至11月上旬,是天全县二郎山喇叭河景区红叶的最佳观赏期,坐拥满山红叶,山顶被枫叶浸染,峡谷里绵延几十公里的枫叶林像一条红色长廊。雄浑壮丽的二郎山,集高山峡谷景观、高原山地地貌、飞瀑叠溪、日出云海、四季高山花卉、野生猴、鹿等自然资源于一体,形成了以山地体验、森林观光、野生动植物观赏等为主题的自然旅游资源特色。

(天全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天全县森林覆盖率达74.1%,空气质量达国家一级标准,茶马古道、318国道、雅康高速以及正在建设的川藏铁路在天全交错逶迤,二郎山、喇叭河、光头山、红灵山、白沙河在这里相映成趣,云海日出、佛光星轨在这里交相辉映。

(天全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目前,天全县正全力推动生态经济强县建设,产自天全的鱼子酱产量全国第2、世界份额12%,“蓝色渔仓”、“红色粮仓”等16个园区融合发展示范效应飞速凸显,玄武岩纤维产业实现“点石成金”,锂电负极产业成功换道领跑,新型建材、先进材料、特色农产品加工“三大支柱产业”日益壮大。

(天全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天全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天全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天全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