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全县:照亮群众出行路 及时回应群众诉求

2023-11-08 08:32:10来源: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刘静茹)11月6日,天全县乐英乡仁和村道路两旁,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地忙碌着,有的安装底座、有的负责运输,分工协作,密切配合。一盏盏明亮的路灯,保障了村民夜间出行安全,而这也是天全县开展民生诉求“大起底”、问题“大解决”专项行动的成效之一。

“10月底,接到仁和村部份村民反应,村主干道由于路灯设施缺乏,居民夜间出行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天全县委组织部县委党建办副主任李燕说,“我们通过实地勘察、走访、联系,最终由村党员自筹资金安装路灯,目前已完成44盏路灯安装,预计本周全部完工。”

路灯安装现场

“道路一下就亮堂起来了,马上就要立冬了,天亮晚天黑早,不管对我们上班的还是孩子上学都是一件好事。”仁和村村民高锋指着崭新的路灯设施,高兴地说起了变化。

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天全县聚焦就业、教育、医疗、托育、住房、养老等民生领域突出问题,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全县范围开展民生诉求“大起底”、问题“大解决”专项行动,用心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

同时,持续推动办实事、解民忧、聚民心,开通7个诉求收集平台,确保群众反映无死角。并设立6大专班化解问题,确保群众诉求有回应。加强跟踪督导,确保反映问题真解决。把实事、好事、暖心事办到群众心坎上,始终把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作为重中之重,及时解决群众诉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