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大熊猫国家公园保护管理设施建设现场推进会在天全县召开

2023-12-28 23:49: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刘静茹)12月27日,全省大熊猫国家公园保护管理设施建设现场推进会在雅安天全喇叭河召开。会议分析研判当前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项目内容和进度,全面推动大熊猫国家公园高质量建设。

会议现场

本次会议采取座谈会议和现场调研的形式结合。会上,大熊猫国家公园管理局建设管理处通报公园项目资金执行情况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成都、雅安、眉山管理分局分别作交流发言。

湖水碧绿透明、森林茂密丛生,在天全县二郎山喇叭河景区,牛井沟生物多样性科普长廊依托现有设施,已建成生态栈道4.5公里。现场以生态解说、互动体验、近距离观赏、图文说明等方式,向公众展示宣传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与生物多样性保护成果,形成全民共建共享大熊猫国家公园的良好局面。

正式设立大熊猫国家公园以来,雅安片区实施自然教育与生态体检、生态保护和补偿、保护利用自然教育与生态体验能力提升、野生动植物保护等8大类64个项目,紧紧围绕打造出色出彩的大熊猫国家公园第一市总体目标,高标准、高起点、成体系规划大熊猫国家公园雅安片区。1869中国大熊猫生态世界、大熊猫国家公园生态体验区、喇叭河入口社区、大熊猫国家公园北入口社区旅游基础设施、宝兴熊猫老家入口社区等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此次会议选择在天全县举行,集中展示了大熊猫公家公园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与变化。当前,喇叭河入口社区已建成集综合执法、生态体验、共建共享等功能于一体的大熊猫和谐社区,积极引导社区居民共享公园建设和生态价值转化红利,努力将其建成大熊猫国家公园最美的自然课堂、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样板示范区。

    编辑推荐